close
   
 
當球落在長草區時該怎麼辦?本集ROSE教練要告訴球友脫困的練習方法!而首先最重要的,就是在長草區揮擊後,要判斷好球的落點與滾動距離。

 

 

球位偏向右腳內側 讓桿面提早觸球

要把球擊出長草區,一開始的站位選擇很重要。ROSE教練指出球的位置要靠近右腳的內側,此舉是要讓下桿時能提早觸球。
而要如何界定是長草或短草區,ROSE教練提出一個判斷準則。那就是如果小白球陷入草內達1/2為長草區,若不及則是淺草區。
 
 
 
身體重心左7右3 前置握桿 桿面較後
第二點要注意的,就是身體重心請保持左邊70%,右邊30%--左七右三的比例。
 
 
 
而握桿方式,則是前置握桿,也就是離畫面中藍色直線再往右側擺。此外球桿要選擇角度較大的,以免因角度過小影響下桿時的揮桿角度。
 
 
 
維持平時揮桿方式 雙手稍加力道握桿
當球位與握姿就定位後,打法不做任何改變。也就是從上桿到下桿,維持一致的送桿動作,像打沙坑一樣,做出鐘擺動作,但不特別施加力量。而ROSE另外指出,握桿可稍微加壓緊握,但絕非是用力擊球,因這是最常見的錯誤。握緊球桿只是避免在觸球時,被長草絆住而偏移。
 
在揮桿動作方面,上桿依然是用肩膀來帶動手臂與手腕;下桿則是左腳完成重心轉移後,桿面不變而雙手握緊,隨著身體帶動。切忌用力擊球,這會很容易改變桿面角度。
 
ROSE教練最後做總結,當球陷入長草區,首先判斷球位與擊球線;接著了解球是陷在深草、淺草、順草還是逆草;最後在選擇桿子,計算球的落點與距離,確定好揮桿方式,這樣很容易將球送到洞口附近了。
 
arrow
arrow

    HOPE高球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