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

本次來改造的是身材精壯的Norman,他一開始是跟著家人一起打高爾夫,沒想到打出興趣後,就一頭栽進高爾夫的世界。最近他覺得自己陷入低潮,身體的力量無法傳達到球桿上,擊球沒有一致性,球路忽左忽右,所以到學苑請求教練協助,希望改善動作的同時,也能提升成績。

 

 

修正揮桿軌道 穩定方向與距離
本集幫助他的,是HOPE高球學苑的新教練張淵凱—Kai教練,他發現Norman最大的問題在上桿路徑錯誤,加上想用手腕補償,所以錯誤的地方越來越多,進而導致觸球不紮實,球路無法固定,因此他將從修正他的上桿平面,做為改造重點!
 
 
 
而首先,就要從修正揮桿軌道做起。而從V1攝影機捕捉到的畫面,很明顯可以看出Norman的揮桿完全不在同個平面上!他先是上桿過於外側(在兩條黃色基準線外),而到了上桿頂點後為了往回收,過多的手腕補償又造成下桿路線偏內側,力量完全被抵銷,擊球距離自然出不來。
 
反觀左側職業選手的揮擊,都在兩條黃色基準線內,且趨近同一個圓弧平面。Kai教練就強調,揮桿越接近平面,穩定性越高,而這也是Norman最需要改善的,他聽了也頻頻點頭稱是。
 
 
 
開放式站姿 練習全揮桿
而Kai教練帶給Norman的訓練改善方式,是要他採開放式站姿擊球,此舉主要是避免他下桿時產生內縮的動作,讓轉身揮桿的動作能維持在同個平面,力量釋放更完整,進而修正了揮桿軌道。
 
 
 
右手握左手 改善直線上桿
而為了解決他上桿過於外側,Kai教練則提供另一種練習方式。也就是先用右手握住球桿,左手平移一段距離,然後讓右手來握住左手,這樣上桿就比較能維持在直線上。之後再配合前段練習的下桿平面,自然擊球會更確實。
 
 
 
改造成功 揮桿更有力量
我們一樣透過V1了解改造後的效果,很明顯的,改造後Norman的上桿不再外舉,而是在兩條基準線內。因此他來到上桿頂點時,已沒有改造前的補償動作。
 
 
 
而修正上桿後更可以發現,他在下桿有了更多的支撐力量,這從雙腳的彎曲角度就可證明。左側改造後的膝蓋較改造前挺直,自然重心更為穩固,桿頭的釋放就會比較順暢,力量也能完整送出。
 
Norman也坦言修正動作後真的獲益良多,能很深刻地感受到力量傳送到球上,揮桿也更順暢,球路也不會忽左忽右,比較容易控制了。
 
上桿外舉與下桿過於內側相信是很多球友的問題,而Kai教練今天教導的練習方式球友們也可以在家裡試著練習看看。而更多的上桿問題,您也可透過HOPE高球學苑三名教練提供的「如何修正常見的上桿錯誤」影片,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方式!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HOPE高球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