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揮桿時正確的下桿,要在重心完成轉移後,將手做釋放,這樣才能達到揮桿的力量。不過很多球友常卡在這部分,只是用雙手完成動作,因此沒有辦法感受到整個下桿的釋放力量。因此ROSE本集要傳授您幾招練習方式,幫助球友能有完整與明確的重心轉移概念。

 

運用塑膠紙盤做滑步練習
首先準備一個吃生日蛋糕常使用的紙盤,墊在右腳下。接著做揮桿準備姿勢,雙腳的重心五比五各一半。
 
 
 
上桿一樣轉肩,但重點在下桿時,重心一定要從右側轉到左側,我們利用腳踩住的紙盤,做滑行的動作。這樣將可以明顯的感受到,重心是由右側移到左側的。
 
 
 
手握羽球拍練習桿面控制與迴轉
 
第二個訓練方式,是準備一個羽球拍,上面可自製一個方向性的箭頭,就像Rose上拿的一樣。右手握球拍,同樣做揮桿的姿勢,要注意的是在下桿時,除了像上述練習,將重心轉移到左腳外,也要注意桿面是否有回正,而球拍上的箭頭就是最好的檢驗指標。
 
 
 
 
換回高球桿重複練習
 
 
 
最後,把羽球拍換成平時練習用的高爾夫球桿,重複上述兩個動作的練習:利用右腳滑步做重心轉移,同時注意桿面的回正與控制。透過滑步,完成一系列的上、下與送桿的動作組合,確實達到重心轉移的效果。
 
Rose教練最後補充道,運用滑步練習下桿的重心轉移,你的左大腿與左髖骨的外側,會有一個蹲坐的力量來帶動,這樣才是對的揮桿順序,可以解決手部過度用力的問題。
 
重心轉移滑步訓練三要素:
1.      滑步轉移重心 確認腰部帶動下桿
2.      下桿時 注意桿面控制及回正
3.      明確的重心轉移 幫助確認動作順序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HOPE高球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